枣庄薛城税务:倾心服务为外资企业护航助力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解决外资企业后顾之忧,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致力于推动国际税收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精准对接辖区内市场主体跨境涉税需求,让跨境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

跨境业务涉税判断难、计算复杂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外资企业。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积极创新服务理念,推出了一系列涉外税收政策“明白纸”,让外资企业受益良多。“我们通过收集梳理企业所涉相关国际税收政策问题,向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精准推送《国际税收业务套餐‘网上办’应用手册》,并根据对外支付币种和纳税义务的差别,设计电子版《非居民企业扣缴税款计算表》,推出8种情形16种类型的非居民业务税款计算公式,切实优化办税体验。”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传杰介绍。

据了解,自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从“备案制”升级为“申报制”以来,如何规范地享受税收协定待遇成为纳税人重要的风险点。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在采用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方式的基础上,坚决做好税收风险防控,推动服务和监管质效双提升。

“近期,我们在对非居民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后续管理中,发现2户非居民企业无法提供税收协定待遇的留存备查资料,我们第一时间提示涉税风险,督促其补缴相应的税款,并积极解读税收政策,及时帮助非居民企业化解纳税风险,在精确执法的同时也提高了执法的温度。”张传杰说。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继续在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国际税收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努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稳外贸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