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惠“添馅” 助力“舌尖上的冬至”加倍香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伴随着初雪的降临,冬天带着寒冷的脚步正越来越近的向我们走来。冬至作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便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每到冬至当天,吃饺子便成了千家万户迎接冬至的不二选择。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既是一顿舌尖上的美味,也蕴含着老百姓们对家庭和睦、团团圆圆的美好期许。

文登区天福办万多福大大饺子馆是文登最火爆的饺子店之一,在文登经营多年,以现包现煮水饺赢得广大食客喜爱。疫情之下,各行各业步入寒冬,餐饮业更是首当其中。“受疫情冲击,到店就餐的人流量明显减少,店面租金、员工工资、存货成本更是让企业雪上加霜。”财务负责人高岩立直言道。

今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靠前服务,精准筛选餐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针对不同企业情况,积极开展“滴灌式”纳税服务,税务干部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举措,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实现原材料收购、产业加工、产品研发、员工培训的“全链条”税收指导,帮助企业精准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有效缓解资金压力,用心守护“舌尖上的美味”。

“疫情期间,产销两端的双重压力让我们喘不过来气。税务部门的热情帮扶,送来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心里暖暖的。”高岩立表示,今年以来,企业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所得税优惠22000余元。

走进乳山海天集团旗下的水饺店,店里师傅齐上阵,和面、擀皮、包馅……无数只手上下翻飞,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水饺整齐装盒,一片繁忙景象。

“作为乳山的龙头餐饮企业,每年冬至,我们公司的水饺销售量都很大,今年也不例外,这不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乳山市海天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荣笑着说道。

让李荣高兴的,不仅是企业火爆的生意,还有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礼包”。“今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近30万元,减下来的‘真金白银’帮我们走过了经营最困难的时期。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有信心做出更美味健康的食品,把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舌尖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消费,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餐饮业持续发展,乳山市税务局组建“税务管家”服务队,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为餐饮企业“量身定制”送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针对企业优惠申请、申报税费过程中的操作难点疑点,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下一步,威海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主动靠前,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餐饮企业,助力餐饮业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