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专业护航促落实 惠企政策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科创企业的“潜力股”,极具发展活力与市场前景,是各项政策重点扶持企业类型。而较之大企业,中小企业多面临市场规模小,研发创新难,抗风险能力弱等发展问题,发展过程中更需要一系列政策的扶持。

近年来,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的税收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今年出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加力。公告发布后,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立即确定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进行精准摸排工作,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讲解及申报辅导,“手把手”辅导企业规范填报相关申报表单,并做好研发费用留存备查资料归档,确保所有政策适用企业会操作、早享受。

山东三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能源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节能服务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系统智控运行服务,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享受条件。

“近年来,减税降费的力度不断加大,为我们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尤其是今年,我们也可以按照100%的比例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仅前三季度就享受加计扣除119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加计扣除350万元。”山东三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邹本尧感慨说,此次税收优惠来的非常及时,节省企业大量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的同时,也为下一步中央空调节能控制装置和供热系统水温调节装置的研发注入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