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不动产登记“税费同缴”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以前税款、登记费都是各交各的,如果有卡顿还要多次扫码,交钱也是个麻烦事儿。现在刷一次卡就能交齐所有税款和费用,真的很方便!在一个窗口坐着办理就能立马拿证,比以前办证程序少了很多步骤,效率真的提升太多了!”在枣庄市薛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办完不动产权证书后的金先生如此感慨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与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薛城分中心积极推广“税费同缴”办理模式,与银联公司等相关机构沟通协调,分批次升级微终端设备,随着部分微终端设备的成功升级,截至9月中旬,枣庄市薛城区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同缴”。

据了解,“税费同缴”模式是基于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一窗办结”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打破部门壁垒,完善信息联动与数据共享机制,将原有支付途径整合,实现税费和登记费前台一次缴纳、后台自动分清入账,纳税人缴费人只需要扫一次码或刷一次卡即可缴清各项税费,有效节省了办证时间,让纳税人真切体会到便利、高效的服务。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薛城税务部门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持续打造快捷、高效、便利的税费服务新模式,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