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远程帮办解异地缴费难题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我们跨省缴费单位没办法线下缴纳社保费,我们好几个退休员工都等着拿药报销,可把我急坏了。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协助我们网上解决了缴费问题,并免费邮寄完税证明,可真是及时雨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车务段赵女士说。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车务段是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管辖范围内异地缴费户中的一户,由于单位资金监管严格,财务人员需要在一天内完成缴费,如果不能完成缴费,将会影响单位员工医保报销、社保转移、退休员工拿药等业务的办理。针对这一问题,疫情期间,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社保征缴窗口人员,通过协调人社及医保部门、银行等部门,帮助其通过网银、银行端查询缴税等方式实现网上缴费,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缴费的难题。

据了解,异地缴费问题一直是困扰许多省外缴费人的一大难题,大部分跨省异地缴费的缴费人需要两地跑,缴费流程复杂。为进一步为省外缴费人提供便利,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开通跨省缴费绿色通道,积极帮助省外缴费单位对接其银行开户行,签订跨省三方协议。签订三方协议之后,需要缴纳的社保费可以经税务系统直接从单位公户划转到国库,简化了缴费流程,使社保费缴费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广“网上办,远程办”的办税方式,立足实际,切实做到知疑难、想方法、真作为,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