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开展应急响应演练 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提高机房突发停电事故应对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各类停电对单位业务网络及业务系统的影响,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利用下班时间,在区局办公楼举行突发停电应急演练。

  演练场地设置在岱岳区税务局办公楼四楼核心机房,演练采用现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设备故障进行更换、外部发电设备接入的过程,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规定,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立即投入到演练中,使突发事件得到了迅速解决。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参演人员配合密切,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验证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同时锻炼了应急处置专业人员。

  据了解,今年以来,岱岳区税务局深刻领会各级关于网络安全指示精神,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以组织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防护、强化安全培训、完善应急机制为抓手,落实网络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突出主责主业,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监控,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多项措施并举,筑牢岱岳税务安全防线。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各级对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岱岳区税务局信息化工作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