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税务:“心”服务新体验 送税惠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2-11-2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前阵子,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出门,多亏了税务人员线上对我们进行辅导,帮助我们及时解决发票申领问题,真是既省时又方便!”谈起现在的办税体验,枣庄交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静直为税务部门点赞。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倾力提供“用心办税、耐心倾听、悉心辅导、细心解读、尽心帮助”的“五心服务”,着力打造“亭好办”税费服务品牌,持续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的推广,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以提升智能化、便捷度、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抓手,建立起“线上咨询、自助办理、后台服务、窗口兜底”的税费服务模式。如今,走进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左侧是自助办税服务区,设有网上办税PC端、掌上办税pad端、发票申领自助终端、UKey申领自助终端和纳税人之家,右侧是窗口办税服务区,设有导税咨询台、办税服务窗口和纳税服务指挥中心。

“在优化硬件的同时,我们还持续优化服务软环境,通过税惠政策在线推送、涉税问题云端解答、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办税不见面,涉税服务不间断’的高效便捷智能税费服务体验。”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如果说贴心服务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了更好的软硬环境,那么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则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了更多的动力活力。

“590多万元的退税款对于现阶段疫情之下的我们来说真是一颗‘救心丸’,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我们将用这笔资金发放员工工资、购买原材料和支付上游企业货款,确保供应链稳定,尽快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荣利说。

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石膏板护面纸为主导产品的企业,是亚洲最大的石膏板护面纸生产基地。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几乎停滞,且需结清前期各项尾款,公司资金紧张周转困难,及时到账的退税款实实在在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始终把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重点工作,围绕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退税、减税、缓税、降费、缓费政策,深入了解市场主体诉求,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力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税动能”。

下一步,枣庄山亭税务部门将继续深挖税费服务潜力,提升政策落实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油助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