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专员让企业幸福指数“节节高”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组建“纳税服务专员”,主动靠上服务,积极化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企业“有问题没人提,有困难没人帮”的难题,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强化“精准”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将各领域的惠企政策编印成册,主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的精准性,根据适应对象、适应人群、相应的问题,精准列出享受优惠的企业清单,开展政策精准推送、专员现场宣讲、点对点推送惠企政策,实现从“人问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享受政策红利。

  开展一线调研,主动“嘘寒问暖”。各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营业收入、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人才、技术需求、项目推进等情况。摸清企业(项目)存在的问题,侧重难点,落实重点,综合进行研判,协助企业健康运营,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提供“跟踪服务”,快速化解疑难。及时建立以问题收集清单、任务交办清单、情况落实清单为主要内容的问题解决制度,对企业反映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解决的立即帮助解决,协调不了的及时反馈上报。对企业新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采取协调联系、代理跑腿、跟踪服务等方式,帮助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促进项目早获批、早落地、早达效。对面临困难的企业及时解决信用融资、复工复产供销需求等突出问题,着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