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税务:“退税缓税”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枣庄市台儿庄区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稳和各行业逐步开放,全区复工复产正在全面提速。枣庄台儿庄税务部门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冲击,重归正常生产经营轨道。

枣庄市亿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今年多次疫情影响下,企业招工用工、资金流转、生产经营都遇到不小困难,工人无法返岗复工,原材料迟迟不能到位,资金也面临不小压力。“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后,我们企业符合退税条件,我前脚刚在税企微信群里看到这个事儿,后脚税务局的干部就上门来给我们送政策了,还全程辅导我们办理了退税申请,真是太有效率了。”枣庄市亿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下,公司顺利办理了197万余元留抵退税。

据悉,为保证疫情期间各项税费支撑政策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精兵强将”,凝聚工作合力;组织税务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政策学习,学懂弄通各项税费政策;坚持点面结合,加强宣传辅导,一方面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开展宣传,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古城云税官、视频连线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在办理期间遇到困难、问题时,税务机关工作人员以积极、耐心、热情的态度为我们及时解决。税务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令我们感激万千!”在致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的感谢信中,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如是写道。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在资金周转上遇到较大问题,按时缴纳税款和复工复产面临极大困难。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依托税源管理部门“一对一”线上辅导机制,由专人视频辅导企业通过山东电子税务局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成功帮助企业申请延期缴纳增值税税款163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台儿庄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做到“纵、横、精、全”全方位服务,以更优的服务、更暖的态度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指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