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税惠催新绿 茶香生暖意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泰山茶是中国纬度最高的茶叶,泰山特殊的自然气候造就了茶叶肥、耐泡、回甘悠长的特点。泰山茶溪谷位于泰山西麓,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距泰山主峰十公里,是一处天然的茶谷,走进泰山茶溪谷茶园,满眼翠绿,茶香扑鼻。

  “国家税收政策给了我们很多优惠和减免,自产自销的茶叶是免税的,企业所得税方面也有优惠,给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税务部门一直很关心我们的发展,今年以来已累计为我们减免税费13.2万元。我们把这些资金都用到茶园的发展和建设当中,能够为当地的茶农、农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增加他们的收入。”泰山茶溪谷总经理王兆祥高兴地说。

  泰山茶溪谷以“茶”为主题,以千亩泰山茶精品茶园为平台,着力打造有机生态种植、休闲旅游观光、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综合体。因前期投入资金较大,再加气候变化、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了问题。岱岳区税务局得知企业困难后,组织服务团队到茶溪谷为企业和茶农开小灶,从茶叶的种植、加工到销售以及衍生的文旅业,给予了精准的税务辅导,帮助企业用活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点对点、“织牢”了税收惠农服务网。

  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公司除了发展茶产业以外,还发展起了泰山螭霖鱼产业和水果产业,可以吸纳更多的农户家门口就业。”王兆祥说,“我们通过优先安置贫困户到企业打工,免费提供生产性物资、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快速致富,让税收政策惠及更多的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