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云】德州税务: 加大税收“黑名单”宣传力度 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纳税服务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有效打击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诚信意识、营造公平和谐的税收环境、助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德州市税务局稽查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的宣传工作。

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宣传广度。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政策公开栏、咨询台等,广泛宣传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解答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提高纳税人知晓率和遵从度;深入企业、商场、社区、公园、学校等地发放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标准及联合惩戒的措施等重点内容。通过不断宣传,使纳税人进一步意识到“一步失信、处处受限”的深刻要义。

深入重点企业,提升宣传深度。组织税务干部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宣传工作,为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什么是“黑名单”、哪些行为会被列入“黑名单”,特别是详细介绍了联合惩戒的相关政策,让纳税人知晓失信后将受到的种种限制,并耐心解答了纳税人相关涉税咨询,让纳税人深刻认识到了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对企业造成的严重影响。

融入日常工作,促进查宣互动。在开展税务稽查案件检查工作过程中,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制度和联合惩戒措施进行宣传,对查处的虚开发票等案件,严格依照《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进行公布,将违法行为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将信息提供给联合惩戒合作单位,充分发挥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机制的作用,做到稽查工作开展到哪里,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下一步,德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将持续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工作,促进纳税遵从度的提高,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