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外资外贸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围绕重点外资企业、走出去纳税人,开展“一户一策”国际税收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推进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加强国际税收合作,优化纳税服务,为外资外贸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确保“红利”应享尽享。积极贯彻落实稳外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持续开展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和企业都及时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

建立完善“一企一档”制度,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通过完善企业档案,全面掌握外资企业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关联交易情况、对外支付情况、对“走出去”企业境外生产经营情况、跨境交易等进行全面了解,真正做到“户户清”“户户明”。

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因需服务助企纾困。依托税收专家服务团队,加强与外企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及时掌握外企的困难和需求,对企业提出的需求最大力度给予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0余件,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提升。

  (通讯员 刘委东 梁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