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税动力”助推个体工商户“踏步前行”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通过“退、减、免、缓”的方式,进一步聚焦个体工商户各项发展需求,主动开展“问需问情解难服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个体工商户发展保驾护航。

  上门服务解民忧

  “平时店里一刻也离不开人,很想学习一些税务知识都没有时间,岱岳区税务局这次税法宣传活动刚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正宗莱芜羊汤店的王店长高兴地说。“如果我早学会了开电子发票,也就不会因为没时间去领纸质发票而被客户投诉不开发票了。而且节约下来的时间,我还可以多做几单生意。”王店长乐呵呵地补充道。

  岱岳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岱你办”税收专家服务团队,对光彩大市场商家开展上门服务,将个体工商户关注关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阶段性社保缓缴”等各项税费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帮助个体工商户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定点宣传精准达

  “你们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部分税费的政策可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我是小本买卖,本身盈利就不多,近期更是雪上加霜,但是税费延缓缴纳使我有了更加充足的资金用于周转。”阳光木器加工厂的孙老板拿着税务工作人员送来的《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感慨地说。

  岱岳区税务局聚焦个体工商户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实际需求,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等内容,精心制作《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大礼包,定点发送给有需要的纳税人,帮助纳税人熟知政策、尽享政策。

  贴心服务暖民心

  “咱们现在享受的都是微笑服务,上门服务,税务干部主动来送政策,解难题,这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意荣文体用品销售中心的张先生对上门送政策的税务干部竖起大拇指。

  岱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持续优化“上门办”“预约办”“容缺办”“非接触办”等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持续组织开展“个体工商户税费服务”专项活动,精准对接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持续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和普及力度,切实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排忧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