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东】齐河税务:不动产登记“税费同缴”,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纳税服务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是第一次来办理房产登记业务,来之前听说又要缴税、又要缴费的,得跑好几个窗口,计划一上午才能办完。可实际上,我只坐在这一个窗口,刷一次卡就交齐了所有税款和费用,不一会儿业务就全办完了!”作为齐河县“税费同缴”新模式上线后的第一个受益者,绿城锦兰园的业主甄女士对这次服务体验连连夸赞。

“税费同缴”成功试点开票

近日,为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地,持续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齐河县税务局以问题为导向,以纳税人端需求撬动税务端供给,主动作为深化不动产交易联办改革,与齐河县自然资源局通力合作,深化应用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联办系统,优化支付通道,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功试点不动产登记“税费同缴”。

“税费同缴”模式进一步加强了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的信息互通、信息共享,也巩固和提升了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成果,是“数据赋能+不动产登记”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纳税人只需通过“易办理”平台微终端,进行“税费同缴”申报,申报成功并通过审核后,仅刷一次卡或扫一次码即可缴清不动产登记涉及的各项税费,无需多跑窗口,申请登记和税费缴纳可“一窗办结”。

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爱萍到不动产登记税务窗口了解纳税人业务办理情况

齐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爱萍表示,下一步,齐河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效能,努力实现流程更简、办理更快、服务更优,为助推齐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