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纳税人学堂“小创新”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大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积极探索纳税服务宣传辅导线上线下“双培训”模式,优化征纳双方互动体验,及时知晓化解纳税人面临的困点、难点,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通过抓好纳税人学堂“小创新”,推进直播“云开讲”,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大服务”。

 

直播培训活动现场

11月6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枣税枣企”纳税人学堂第一期线上直播课开讲,2名税收业务骨干化身培训讲师,从税惠政策宣讲、办税平台操作教学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为纳税人送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税收知识“云学堂”。

直播中,税务人员首先向纳税人细致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备受关注的热点政策,随后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的操作流程,通过生动的语言、具体案例分析和沉浸式操作体验,保证纳税人“愿意听、听得懂、学得会”。

“报验户网签第三方协议省外的能签订吗?”“自然人代开发票可以在网上办理吗?”“清税证明要到哪里开具?”……在互动答疑环节中,纳税人们交流热烈,纷纷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税务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课程的内容详实,简单易懂。”“税务人员讲的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内容。”“即问即答,这种形式的培训应该多多开展”……一条条不断刷新的评论,表达了纳税人对培训活动的肯定和支持。

短短一小时的直播课程,吸引了300余名纳税人同时在线观看,现场解答问题17条,让税费宣传从线下“面对面”走向线上“屏对屏”。培训一结束,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课程录像转发到税企交流平台,让因事未能收看课程的纳税人及时补课,推进纳税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税务人员制作培训课件

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持续用好“‘枣税枣企’纳税人学堂”,聚焦税收政策变化,不断丰富宣传内容,筑牢服务纳税人“连心桥”,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