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税力量”让特殊群体创业就业“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供创业帮扶、优化涉税服务、开展爱心公益等助残举措,助力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创业就业。

  专项服务,精准辅导政策覆盖。为确保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岱岳区税务局成立安置残疾人政策专项服务队,制作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和补贴政策“一本通”手册,为安置残疾人企业提供“一站式”辅导。

  信息共享,部门协力精准对接。在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过程中,岱岳区税务局不断深化与当地残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通过大数据筛选,组织多家企业参观残疾人之家,积极发动企业投身残疾人辅助就业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落实安置残疾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爱心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智慧服务,给力细节凸显温情。依托特服号、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提供线上、网上咨询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畅通便捷渠道。除此之外,还开展“一对一”远程视频辅导等“非接触式”方式助力残疾人无忧办税。

  在满足残疾人基本办税需求的基础上,岱岳区税务局还将人文关怀融入办税的各个环节,开设绿色通道、设置爱心专座,通过细微之处的关怀,充分体现对特殊群体的尊重和关爱,让办税缴费充满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