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缓缴政策再延续税惠“活水”助企行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在驱动地方发展、维持经济稳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位于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紫外线吸收剂和磷腈阻燃剂等产品的生产。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正快速运转,续订单、忙生产,一派繁忙景象。作为集研发、产销于一体的化工企业,该企业的紫外线吸收剂的生产技术与产品的性能指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力促进了上下游行业的发展。

“为加强市场竞争优势,我们加大实验力度,想着向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方向演进,项目目前还在建设阶段,但目前经济压力,资金回款滞缓,企业面临很大压力!”财务负责人董崇胜愁眉不展。

车间内,生产紧张有序;车间外,税收服务助力。

9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延续缓税政策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提振市场主体活力送上了政策“大礼包”。

延续缓税政策一出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行动,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交流群等方式“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开展宣传辅导,为市场主体“活血”助力。

“我们公司2021年11月份的税费即将在9月20日到期,没想到咱税费缓缴政策继续延长,这笔税费缴纳的时间变成了2023年1月份,真是太惊喜了!”董崇胜激动地说道。据了解,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将这笔206万缓税款用于进一步研发紫外线吸收剂项目和磷腈阻燃剂项目,计划年底技术改造完成,全部达产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紫外线吸收剂和阻燃剂生产基地。

同时,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政策联络员作用,问策于企,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让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尽享税惠“福利”。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健全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用好用活税收大数据,快速摸清“享受政策企业底账”,让政策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