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第一税务分局:擦亮青年文明号 展现税务新风采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共青团中央联合多部门下发通知,认定7776个集体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榜上有名。近年来,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以“奉献税收、服务社会”为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实践能力,让青春旗帜飘扬在纳税服务的最前沿,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搭建平台心向党,凝聚税务正能量。坚持党建领航,筑牢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始终将党建工作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打造“一线加减工作法”将党旗插在了纳服阵地最前沿,使党员干部强化了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意识,实现了党建和青年文明创建同频共振、融合互促、共同提升。深化开展“文明创建、党建先行”活动,不断在党建引领活动中融入文明创建因素,积极将文明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等特色岗位,搭建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岗位平台,引领青年干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改善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

 

——营商环境再优化,便民利民优服务。依托“青年文明号”创建,全面优化纳税服务,擦亮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深入开展“青年干部大走访”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直面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准服务差距,提升税收服务水平,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坚持纳税服务弃繁就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以“创先争优、服务升级”为抓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措施,积极拓展“码上”“网上”“掌上”办理涉税缴费事项服务,推进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构建起精准导税快分流、绿色专窗优先办、延时服务常态化、周末服务不打烊、自助办税全天办的办税服务新格局,把纳税服务工作做优做细,为地方发展添力赋能。

 

——倾情服务无止境,弘扬社会主旋律。积极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主题活动,持续强化“纳税人之家”浓厚的“家”氛围,积极邀请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新感受,深入到滕州书展等现场宣传非接触办税,从不同角度、不同场景、不同层面展示办税服务的新模式、新措施、新形象,使纳税服务队伍得到淬火锤炼,锻造了真心服务的“铁军”。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于岗位大练兵、分享交流等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微型党课”、晨夕会、每周一课等方式,创新“专题+碎片化时间”学习模式,持续培育服务理念,细化服务环节,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塑造文明、优质、高效的税务新形象,在纳税服务一线持续擦亮“全国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

 

——公益服务展担当,践行时代新使命。将“岗位就是责任”内涵延伸,深入开展文明共建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合滕州悠久的班墨文化,突出地域特色,创建“善税帮”纳税服务品牌,开展爱心、清心、耐心、真心、贴心的“五心”纳税服务实践活动,内容涵盖税法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主题,截至今年8月份,共开展志愿服务90余次。实行“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广泛参与爱心捐助、无偿献血、网络文明传播、下沉社区、帮包网格等公益行动。疫情期间,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在宣传防疫政策、科普防控知识的同时,结合税收工作职能,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真正使文明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