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党建+”打造红色引擎 凝心聚力解民优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将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常态化服务为载体,不断扩展延伸服务范围,以“党建+”为红色引擎,组织党员干部“身”入基层问计问需,“心”至群众解难解忧,用“有力度”的举措把“带温度”的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党建+关键少数” 发挥头雁引领效应

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党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深入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中,收集基层税务干部工作难点。同时,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走访涉税诉求较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和建议,掌握第一手涉税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走访调研征求包括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等意见建议12条并督促落实,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普遍性、突出性难题,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理论实践” 传承为民奉献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方法开展一系列“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激励税务干部创先争优,争做业务骨干。一方面,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青年读书沙龙、微视频展播等学习活动,在活动中交思想、谈感悟、强信念。另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马石山革命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胶东育儿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刻感悟革命前辈以身许国、无私奉献、坚持真理、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精神。在“沉浸式”实践活动中,区局党员干部理论修养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进一步坚定,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精神基础。

“党建+共建服务” 拓展延伸服务范围

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积极探索“党建+社区共建”服务模式,在高效完成各项税收工作的基础上,让党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活起来。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与市局社保非税科党支部、货劳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同富裕、残健同行”助残活动,“税务蓝”化身成“志愿红”开启“守护行动”。以社区结对共建为载体,做实“双报到”工作,建立“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与祥台社区、富港社区联合开展“倡树美德生活 接续历史传统”活动,为社区居民们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庆假期,区局164位干部职工分别下沉至各大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及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