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税务:志愿服务聚税力 “疫”往无前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下,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莒县税务局快速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强化防控,用责任与热忱书写了疫情防控的税务担当。

党建引领,靠前指挥在“疫”线。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莒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省局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税务力量,筑牢疫情防线。迅速成立“第六网格税务局包联小区指挥部”,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民坐镇指挥,党委班子成员轮流深入各包联社区执勤点检查指导工作;各党支部派出青年党员干部分工负责、设岗轮值,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团结有序,模范表率在“疫”线。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莒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紧急发布《“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倡议书》,积极号召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以必胜之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内,6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请战,主动前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其中不乏距离退休还有5个月的老同志,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等,都踊跃报名了志愿服务,为全体税务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温情聚力,服务保障在“疫”线。为切实加大对一线志愿者的组织关怀和保障力度,莒县税务局办公室牵头成立后勤补给队伍,按日盘点疫情防控物资,分类精准管理,根据日耗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预判储备量,提前补充到位。在为一线人员配齐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消毒酒精、橡胶手套等防护装备的前提下,坚持每日及时为一线志愿者送去餐食、饮用水等物资,保障各执勤点志愿者能按时吃上热乎饭、免除“后顾之忧”,确保踏实开展工作。自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共发放防护服50余套、N95口罩150个、一次性橡胶手套400双、面罩60个、各类餐食500余份、矿泉水560余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