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内外兼防齐战“疫” 急难险重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动员党员税务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组建“突击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统一区局干部思想认识,提升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抓紧抓好区局内外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岱岳区税务局抗击疫情青年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红色青春力量。

  加强内控,下好“先手棋”。在区局机关,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护措施,加强对会议室、办公室、食堂、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的日常消毒清洁,抓好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及内部人员排查,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外出报告、核酸检测报告等制度。在办税服务厅,细致抓好扫码登记、通风消毒、一米间隔、佩戴口罩和手套等措施,做好应急准备,保障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理业务。储备好防疫、就餐等物资,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能够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积极外助,展现“税力量”。在包保社区,截至目前组织26名党员干部排好班次,深入社区24小时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人员进出登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在第一书记驻村,区局派驻第一书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坚守驻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疫情防控的“指导员”“急先锋”“宣传兵”。

  党旗飘飘、税徽熠熠,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岱岳区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以疫情为命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阵地最前沿,让税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税务为人民的高尚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