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精准落实缓缴政策 助力企业再享红利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延缓缴纳期限届满后,您不需要操作,延缓期限将自动延长。如果延缓缴纳的税费已缴纳入库,您可以自愿选择申请办理退税(费)并享受延续缓缴政策。”近日,在枣庄市薛城区,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都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收到了税务部门的这样一条提醒。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公告,明确符合相关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4个月。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点对点推送政策、一对一辅导操作流程等方式,帮助纳税人掌握最新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枣庄市高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矿山机械制造企业,近年来在基础设施投资、设备升级等方面投入不断增加,企业资金运转压力不断加大,今年3月份享受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189余万元缓缴税款在9月份到期。

“新的缓税政策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公司原延缓缴纳税费即将到期,想不到又得到了延缓,让我们公司一笔即将到期的原材料购买款有了着落。”枣庄市高晟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妍表示,税费缓缴政策延长,很大程度改善了企业资金紧张现状,让企业有了更多生产资金,企业加速生产的底气更足了!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薛城税务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税费延续缓缴政策,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新政,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恢复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