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税惠升级添动力 高新企业激活力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力得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8年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主要专注于轮端制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汽解放、陕西汉德、中国重汽、北汽福田等公司的核心供应商。

“我们公司预计在第四季度将购进600万元左右的设备,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并100%加计扣除。如果按照旧政策,500万元以上的设备需要分次扣除,且没有100%加计扣除的优惠;新政策实施以后,公司预计可一次性享受比以往多600万元的税前扣除政策优惠。”山东力得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毕泗敏介绍,“作为积极创新的实体制造企业,购买新型设备的款项在公司支出中占比较大,这次国家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实惠。”

随着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最新政策的实施,将为聊城市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持续注入“税动力”。“没想到国家的政策优惠力度会再次加大,真是太给力了。”山东尚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科技型服务类高新技术企业,原来只能享受75%加计扣除比例。新政策出台后,尚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单秀玲算了一笔账,如第四季度享受100%加计扣除比例,预计公司可加计扣除400万元,比之前多享受100万元的加计扣除优惠。

“此次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政策的升级加力,彰显了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重视和鼓励,我们税务部门也会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和服务质效,助力地方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新发展。”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负责人吴纪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