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第二税务分局:闪光文明号 青春献税收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有22名税务干部,其中年轻干部14名,负责区内重点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税费征收管理。近年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坚持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引擎,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展现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永争一流的良好发展势头。2022年8月份被共青团中央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税务青年再出发。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为载体,结合“统规立矩”整治活动,建立“日晨会、周例会、月总结”的长效学习机制,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与能力,着力打造有情怀、有能力、有敬畏、有作为的“四有”税务青年。

青年业务骨干在建行枣庄分行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和扣除业务政策

——凝聚青春正能量。通过成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攻坚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持续改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全区医院、学校、企业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从导税台到窗口,所有青年干部都可以全流程解答个税相关政策及汇算清缴流程,青年服务队凭借熟练的业务知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努力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圆满完成全区21060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占到全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总人数的84.22%。

税务干部走进企业一线现场开展税源风险评估

——展现青年新作为。在落实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这支“青年干部先锋队”冲在政策宣传、业务辅导、主动服务的第一线,活跃在税企交流会、政策宣讲会、纳税人学堂的第一现场,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前往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谱写发展新篇章。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中,积极开展“七个一”服务,实现所有涉税事项“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次办结”;推广使用电子文书送达系统、跨区域涉税事项管理系统、新版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申报APP等一系列税务辅助系统,规范税收执法,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积极拓展税收志愿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