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淄博税务:延缓缴纳解压力 “雪中送炭”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人民网2021年12月17日)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落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以宣传辅导全覆盖、政策红利精准“滴灌”、优惠直达快享受,全力抓好政策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促后劲、增信心。

减税降负 提振企业经营底气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在缓缴政策出台后,及时比对企业信息,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辅导台账,跟踪政策落实,强化宣讲解读,化解疑惑顾虑,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缓缴政策和操作指南,辅导纳税人及时办理延缓缴纳税费,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淄博华庆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耐火材料制造企业,以生产高档耐火材料和高温工业窑炉设备衬里材料为主,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中试基地和中国石化总公司的定点生产企业。该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创新,有二十多个项目荣获省、市星火计划奖和科技成果进步奖;二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今年以来,受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该公司的现金流一度“捉襟见肘”,通过微信“税i企”交流群收到临淄区税务局推送的税款缓缴政策后,财务负责人王心刚第一时间表示支持:“国家出台的这个政策真是及时雨啊,办理税款缓缴后,我们第四季度能省出好50余万资金用在公司的生产经营上,感觉心里更有底气了!”

优惠直达 精准落实缓税政策

政策落实快一点,企业困难就少一分。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在缓缴政策出台后,认真分析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状况,通过建立辅导台账、跟踪政策落实、主动上门让政策找企业,不让企业找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切实把惠企红利转化为助企发展的“真金白银”。

“您好,这里是张店区税务局,这次给您带来一条好消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政策,咱们企业可以缓缴第四季度的部分税费啦!自11月1日起,登陆电子税务局,在办理相关税费的申报、缴纳时,根据系统自动提示确认是否办理缓税,延缓期限为3个月。”近日,淄博市快达冲剪厂财务负责人刘曰琴接到税务人员的提醒电话。

淄博市快达冲剪厂是一家主要制造、加工、销售矽钢片、冲片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岁末年底资金流转遇到压力。“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来的正是好时候,这几天,我们正为厂里资金紧缺的事情犯愁。”刘曰琴说,最近看到税务局推送的税费缓缴政策,让我们眼前一亮,11月我们全额缓缴了3.54万元的税费,缓交的这部分税费正好用到购买原材料上,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雪中送炭” 缓缴政策助企纾困

“现在的政策宣传真是到位,我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系统会自动提示我可以享受缓缴政策,也不用去大厅,直接在网上就能办理缓缴手续,真是太方便了!”山东山博泵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为保障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大导税网格化服务,派遣网格化服务专员联系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持续开展“税收顾问进企业”活动,业务骨干上门入户走访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为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切实解决企业在税费政策解读中的疑惑与难点,并按时间节点精准推送办税提醒,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了解与适用政策。同时建立政策落实与反馈机制,提供热点电话等反馈渠道,确保税收政策红利落地。

“缓缴公告一出,我们就收到了税务局的政策宣传短信和电话辅导,还能申请线下上门辅导,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山东山博泵业有限公司法人姜先生表示。“因为流动资金短缺,我们本来都准备去办理贷款了,国家的缓缴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有这样的好政策支持,我们更有底气把企业发展壮大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