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税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迸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临近年底资金周转相对紧张,购置设备又占用了大量资金,多亏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解决了我们的流动资金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近日,济南山凯食品加工生产有限公司的5万余元退税款全部到账,办税人员葛旭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税收服务举措,通过开展纳税信用评价、送政上门、纾难解困,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其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以“税动力”为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增量助能。

信用等级再“发力” 个体商户享红利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2020年度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济南市市中区共参评个体工商户18567户,其中A级、B级、M级个体工商户数量合计占比超85%,信用状况总体良好。这是山东首次面向个体工商户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对于助力个体工商户享受个性化纳税服务、提高征信贷款“砝码”等有着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小微企业市场主体活力。

“小时候上学大家就都想拿满分,没想到工作后还能实现这个梦想,这次啊,我们公司也拿了一次‘满分’!这个冬天虽然冷了点儿,但是我们干劲十足!”市中区橙子商务宾馆刚刚在今年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中被评为A级,看到大厅公示的“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名单”,办税人员薛梅欣喜道。

“纳税信用A级的好处太多了,金融机构对我们的评价也非常高,给予了更高的授信额度,手续也更简单,这对于企业日常运营是非常实在的利好。市中区办税服务厅还设有纳税信用等级A类企业“宣传专窗”,方便我们及时咨询新政,便享政策红利,我们一定会保持好信用,争取年年成为纳税信用A级个体工商户。”金诚加油站负责人石相友信心满满。

送政上门暖民心 精准辅导添助力

“今年一共减免了税费近7万元,对我们来讲,不仅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也帮助了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济南德林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齐莹莹介绍。

德林家庭服务公司是一家以家庭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家政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市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送政上门,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就企业关心关注的减税降费政策、电子发票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还推送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红利。

“税务部门不但主动服务,还送上个性化纳税辅导,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辅导,不但帮助我们掌握了税收优惠政策的范围、条件、时间节点和如何正确申报,还让我们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减”在哪里,“降”在何处,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红利!”工作人员不仅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还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完成了纳税申报工作,这让齐莹莹十分感动。

市中区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服务和定制式税收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缓税纾困解难题 动能转换迸活力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增长、稳就业、保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力度,国家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通过缓缴第四季度部分税款,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激发企业现金活力,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济南中测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辖区,是一家主要从事试验机、检测设备生产销售及维修的小型制造业企业。今年下半年起,该公司因为现金流紧张面临着“制造寒冬”的困境。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市中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来到中测制造,为企业送来缓缴政策,在专家顾问团的详细介绍和耐心辅导下,企业会计莫苏萍很快就通过电脑完成了缓缴税款的相关税费申报,四季度该企业共计缓缴税费2万余元。

“这钱对于我们小老百姓来说就是及时雨啊!没有什么比真金白银更给力的优惠了,临近年关可帮了大忙啦,为你们的热情服务点赞!”莫苏萍表示满满的获得感。

市中区税务局通过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提质、提效,提供税收服务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