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2021年山东财政收入迈上7000亿元新台阶 民生支出近八成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2年01月01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 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今天分别公布2021年山东财政收支情况和减税降费最新情况。
        【正文】 2021年以来,全省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84亿元,同比增长11%。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75.2%,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9%。
        【同期声】 陶亮 山东省财政厅国库处正处级干部 
          财政支出也保持高强度增长,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709亿元,科技、教育、社保、卫生等支出增长较快,各项民生政策得到较好保障。
        【正文】 在全省宏观经济持续企稳向好的支撑下,税收收入实现量增质优。全省税务系统全力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2021年共为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1270亿元,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税款缓缴80亿元,为企业生存发展和民生福祉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期声】 郭龙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
          从2021年发票开具情况看,全省开票纳税主体数量和开票金额同比增幅均超过20%,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得到充分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