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税务:税务开放日问计问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需要跑腿的业务越来越少,一个电话或者网上能解决的越来越多了,咱们税务服务的‘加速度’是实实在在的。”奥斯福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岳中感慨道。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于近日举办“税务开放日”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近60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开放日这天,企业代表来到历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参观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以及“云呼叫”“码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的后台办公区域,在自助办税区域,企业代表纷纷体验“智慧微厅”,并在税务人员的讲解中参观税收大数据指挥中心。

  “除了越来越方便,智能化办税缴费渠道也让我们眼前一亮。”财务人员何连美说道。“平时经常用‘码上办’,很多业务都能办理,速度也很快,今天看到咱们后台的工作场景,终于明白这个速度就来自于咱们税务人员的高效服务。”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历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代表近年来历城税务在提升纳税缴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纷纷发言,针对企业经营实际问政策、提疑难,围绕纳税缴费服务谈感受、说变化,聚焦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出点子、提建议。

  “有什么适用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都能第一时间推送给我们,比如最近的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崔维平说道。作为一家拥有64年历史的发电企业,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主动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在确保民生供热的基础上落实“双碳”目标,始终保持污染物排放优于国家标准,积极推动燃气热电联产机组等低污染、低能耗环保项目落地。受煤价上涨影响,企业资金十分紧张。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历城区税务局税务专家顾问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煤电、供暖等行业性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办理缓缴税款614万元。“我们给千家万户供暖,税务部门也给我们送来了暖心良方。”崔维平表示。

  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历城区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现场答疑解惑,并将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以此为依据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手段和渠道。

  下一步,历城区税务局将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将“税务开放日”打造成为增进征纳互动与良好沟通的平台,拓展成为社会大众了解税收工作的窗口,构建成为纳税人缴费人掌握税收政策的渠道,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温暖的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注入税务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