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稳中求进 推动枣庄税务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20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分析形势、检视问题、明确要求,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分别就本次会议作出批示;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聚焦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牢牢抓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抓手,全面做强“一体两翼”,税收主业更加巩固,各类风险有效降低,队伍活力显著增强,工作站位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实、越走越顺。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交出了深耕党史、厚植根基的枣庄税务新答卷;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减税降费成效显著、税收收入量增质优、社保非税稳中向好,彰显了攻坚克难、兴税强国的枣庄税务新担当;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政策服务更加精准、办税缴费更加便利、“便民春风”更加温暖,树立了勤勉为民、专业高效的枣庄税务新形象;聚焦征管改革,深化税收治理,全面做强“一体两翼”,机关实体化和税源管理专业化改革稳步推进、执法监管质效不断提升、协同共治格局更加巩固,形成了精准赋能、协同共治的枣庄税务新模式;聚力带好队伍,深入开展“三专”干部队伍建设,班子建设不断加强、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干部活力充分激发、干部素质显著提升,凝聚了活力迸发、奋楫争先的枣庄税务新力量。

会议强调,新机构成立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税务系统上下一心、同心同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长期的探索实践中,形成了“六个始终”的经验做法和智慧成果。全市税务系统要把“六个一以贯之”的税收现代化建设经验、“五个必须”的山东税务改革发展经验和“六个始终”的枣庄税务工作经验,作为抓工作、带队伍的重要遵循和指导原则,着重把握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业、落实主责,税费皆重、协同共治,主动研判、系统治理,带队育人、严管厚爱”五点原则,全力做好今年各项税务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以数治税”,以推进“一户一策”为总抓手,着力做优做实“一体两翼”,优服务、强监管、防风险、促廉政,全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高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有力有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着力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强化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锚定目标、拼搏实干,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出枣庄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