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税务:税小蓝解忧杂货铺 贴心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早听说办税服务厅要开一间税小蓝解忧杂货铺,这不开放后我第一时间来体验了一下,真的是挺不错。想了解政策有分门别类的政策汇编指引,想学习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有生动简洁的微课堂小视频,想吐槽有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想解决涉税疑难问题,隔壁1+1专家工作室的专家们逻辑严密,条理清晰,面对面讲得可清楚了,体验感真不错!”烟台景萱霖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女士高兴地说道。

备受好评的“税小蓝解忧杂货铺”正是莱山区税务局在建设纳税人之家的过程中,用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的一方解忧天地。在这里,纳税人可以将困难、烦忧一一道来,或者留言相告,工作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回应诉求,倾心解忧。

时间到了下午两点半,税小蓝解忧杂货铺中传来一阵劝解的声音,“您别着急,您先喝点水,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原来,烟台张赢食品有限公司的张经理想要作废发票,但是对方公司表示发票已入账,相应联次无法退回,而作废发票必须联次齐全,如联次不齐需要接受罚款,导致双方僵持不下。税小蓝解忧杂货铺的工作人员王京平耐心地与张先生沟通,细语入耳渐渐抚平了张先生内心的焦灼,在了解发票作废原因后,工作人员积极与对方公司沟通,向对方公司解释错误发票的不利影响,在一番劝解下,对方公司同意退还相关联次发票。在收到纳税人寄来的发票后,王京平及时联系纳税人进行发票作废和发票重开业务,并将发票免费邮寄给对方公司。张先生高兴地握着王京平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税小蓝解忧杂货铺真的为我们解决了忧愁。”

能为纳税人解忧正是税小蓝解忧杂货铺开办的初衷,而纳税人的感谢是对税务工作最好的认可。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将致力于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纳税服务产品,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群众解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