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税务:移动服务送上门 特殊群体办税不出村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关心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员 做好纳税缴费服务工作的通知》,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深化“纳税人之家”建设,创新推出“移动纳税人之家”专车服务,延伸服务触角,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跑出纳税服务“加速度”。 

 

近日,莒县浮来山镇77岁的孙明学体验了“移动纳税人之家”专车服务后竖起了大拇指,“税务局的小伙子上门来指导,手把手教我如何开发票,还帮我想了一段开发票的‘顺口溜’,真是太贴心了。”原来,孙大伯退休之后,自己经营了一个综合批发部,最近有位客户购买了他们家的商品,需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这让孙大伯一下子犯了难,“本来想打电话问一下怎么操作,没想到你们居然上门来辅导了。”孙大伯拉着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一个劲道谢。由于不太熟悉电脑操作,之前开发票都是孙大伯的孩子替他操作,这次孩子出差帮不上忙,他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莒县税务局助老服务热线电话,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上门代办,当天下午“移动纳税人之家”专车便来到孙大伯的门店,为其辅导了如何自行开具发票。莒县税务局在大力推行“一次不用跑”税费服务基础上,推出“长辈版”精细服务,设置了老年人办税咨询电话专线,开通“移动纳税人之家”专车服务,专车配齐电脑、打印机和专门的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特殊群体,把服务“触角”延伸至社区家门口,为不同群体不同范围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针对性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税务服务新模式的温暖。除了提供上门缴费服务,莒县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移动纳税人之家”的流动性、便利性特点,让政策宣传“坐上”专车。“我们抽调税费业务专家组成了宣讲小队,带着《居民两险缴费常见问题汇编》等资料,将税费政策通过‘移动纳税人之家’送到村民面前。目前已在夏庄镇前石屯村等乡镇开展了宣讲辅导。”莒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冯治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