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税务:税费缓缴“及时雨” 助企发展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聚焦服务功能,精准实施政策,靶向式宣传、一键式申请、保姆式辅导,实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精准享、轻松享、放心享。截至目前,为2073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办理缓缴税费4141万元。

 靶向式宣传精准享

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

“政策来的太及时了,企业发展又有了信心和动力!”潍坊友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苹苹纳税申报12月份税费时,收到了税务局推送的可以缓缴税费的提示,“这次缓缴真是‘及时雨’啊!临近年底,客户回款较慢,资金对我们来说非常紧张,我们的设备、人工、材料采购都需要一些资金,这次缓缴税款26万余元,正好可以用在公司原材料采购上,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呀!”

深入辖区内相应企业走访,将政策和办理流程为纳税人送上门

潍城区税务局为进一步确保缓缴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不断强化宣传辅导、政策解读,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分析,采取靶向式宣传的方法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减免政策精准快递直达,确保了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一键式申请轻松享

为到厅办税的纳税人讲解缓缴政策

“我们原以为需要提交一大批材料才能申请,结果在电子税务局点了一下鼠标就成功办理了延期缴纳,不用通过申请审批或提供其他材料,操作贴心易行,真是太方便了!”山东高通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红梅对税务部门的便捷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便于纳税人操作,潍城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本次政策性缓缴办理流程简化瘦身,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时,一键选择对应选项就可以实现缓缴申请提交,即时享受政策红包,办理流程简单、方便、轻松、快捷。

保姆式辅导放心享

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缓缴申请

“月初我就在电子税务局看到了可以缓缴的消息,但当时怕报的有问题就没有申报,本想着等手头的活忙完到办税服务厅去申报,没想到税务干部直接上门辅导,手把手教我们操作,帮助我们及时办理了延缓缴纳税费,让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这个政策‘大红包’!”潍坊科泰家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磊激动地说道。

实地调研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

潍城区税务局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一对一”“手把手”立体跟踪辅导格局。线上,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线上讲堂、税企交流群等平台,进行“云辅导”“云直播”,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企业进行政策享受提醒和宣传辅导,实时帮助纳税人解疑答惑。线下,深入辖区内相应企业走访,将最新政策和规范办理流程为纳税人送上门。对涉及多税种企业,开展“一对一”“手把手”辅导,现场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弄清弄懂延缓申报流程,并正确计算缓税数额,以保姆式的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理解好、运用好缓税政策,确保政策优惠转化为发展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