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一户一策”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7日,市局召开“一户一策”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局专项考核办法和市局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区(市)局意见建议。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怀真对全市“一户一策”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常态化、制度化抓好落实。“一户一策”是省局党委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顶层设计,也是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的着力点和抓手,各级各单位要思想先行,进一步转变观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下一阶段各区(市)局工作量存在差异,要重点完善落实集中办公制度,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开展“一户一策”工作,避免出现顾此失彼。

二是依托专业团队,分批分期实施。要严格落实团队化运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业团队在方案会审和重点企业、疑点抽审中的关键性作用,切实增强工作严肃性;要注重循序渐进、分批实施,既要加快节奏、压茬推进,又要确保质量、抓出实效。

三是突出风险导向,强化考核问效。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风险应对的下半篇文章,在实现对规上企业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对高、中、低风险的分类应对落实;要结合我市实际,指定并落实全市专项考核办法,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强化考核问效,确保做到各项工作任务“有人落实、有人监督、有人考评、有人问责”。

会议还对近期税务征管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

市局征收管理科全体人员、第一分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局领导、征收管理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