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新年启新篇 纳税服务有“新”更有“心”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威海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精细服务,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不断创新纳服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纳税人之家”舒心

“在‘纳税人之家’办税真的是舒心又方便,每个区域都有专业的导税人员,辅导我们‘网上办’‘掌上办’,有问题随时能得到解决,还能查到企业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很到位。”威海恩泽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淑辉说道。 

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威海高区税务局于2021年底前完成了“纳税人之家”改造升级,以做优实体和网上办税服务厅为主要载体的新型“纳税人之家”为着力点,按照“厅局合一、家居共建”模式,将“纳税人之家”打造成税企互动、沟通、维权、共享之家,全程提供涉税咨询、远程帮办、纳税辅导、免费邮寄等服务,让办税缴费充满温暖、温情和温馨,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幸福指数”。 

“24小时自助办税厅”贴心

在大屋建材从事五金批发零售的王女士是个大忙人,平时店里就她一个人,每次外出办税都要找邻居帮忙看店,非常不方便,自从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她就享受到了智能办税的方便快捷。“这个自助厅24小时全天候开放,常用的业务都能办,我抽空就能去办理,也不耽误我经营,方便又贴心。”王女士由衷地表示。

服务精细化关乎纳税人的获得感。据悉,24小时自助办税厅是集智能化、多功能于一体,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智能化手段,打破了传统办税服务的时间和地域限制,纳税人自助办税填补8小时之外及节假日办税的盲区,通过网上办税与自助办税相结合,极大地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截至目前,自助办税业务量占比达到13%,有效填补了8小时以外纳税服务空白。

“‘一户一策’服务”暖心

“真暖!我们在网上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后,第二天1526万元退税款就到公司账户了,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为企业争取了项目开发时间、节约了成本。”威海市金猴龙昊置地有限公司税政总监黄致源感叹道。

锚定精细服务,推进精准监管。为精准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威海高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强化税收大数据的风险分析应用,推动税收大数据服务于“一户一策”,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110户,逐户对接企业进行宣传辅导,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跟踪退税办理进度,同时开展个性化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高效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行稳致远。

纳服无止境,创新亦无止境。下一步,威海高区税务局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理念,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更好更快地服务纳税人,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