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致敬办税服务厅的“老师们”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里,有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她们坚守平凡岗位,刻苦钻研学习,主动担当作为,在综合服务、导税辅导、咨询解答、权益保护等方面,成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心中当之无愧的“老师”。

“华老师”: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1997年进入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华美霞,由于业务精湛,纳税人常常点名来找“华老师”咨询业务,交流多了,很多纳税人打来咨询电话,一下子就能听出是“华老师”的声音。从业二十余载,本该于今年8月份退休的“华老师”,被单位返聘,继续在她热爱的岗位上为纳税人提供暖心的服务。

“不是岗位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我的岗位,为了不辜负纳税人的信任和喜爱,我愿意继续留在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华美霞说道。

“魏老师”:扎根办税厅的“个税专家”

“您好,请问魏老师在吗?我想找魏老师请教一个个税问题。”

“魏老师,我的个人所得税退税什么时候能到账?”

在周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说起个人所得税业务,最熟练的当属魏金玉,她是一位从事纳税服务工作16年的80后助征员,纳税人总是亲切地称呼她为“魏老师”。“魏老师”的抽屉里,有一摞鲜红的荣誉证书:2017年被淄博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建功标兵”、历年政务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历年区局“先进个人”,以及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都在诉说着一位优秀税务工作者的心路历程。

“关老师”:跨专业的“金牌导师”

在办税服务厅的导税辅导岗,总能听到纳税人喊“关老师”,还有的纳税人来了直奔“关老师”,这就是关晓芹的人格魅力所在。当你看到她在纳税人培训课堂上专业地授课,在前台业务岗位上“老带新”教业务,在导税台熟练解答纳税人咨询,很难想象这是一位从建筑类专业转入税务领域的“金牌导师”。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当年建筑专业成绩第一的关晓芹,踏入税务领域后,从零学起,一本本学习笔记记录着业务操作、税收政策学习的成果,也记载着“关老师”成长的心路历程。

“小刘老师”:景区里的“税收第一课”

2016年参加工作的刘巧珍是一名90后,去年10月份,她接到一项任务—为一群三年级的孩子讲一堂“税收第一课”。经过反复推敲,不断修改讲课方案,最终确定以周村古商城“今日无税”碑的故事作为切入点,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法知识课。在课堂上,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成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小刘老师”。以本次普法课为基础制作的青少年普法视频—《今日无税丨税收第一课》在国家税务总局第二届“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了三等奖。

“梁老师”:五年成长起来的税法宣传员

参加工作五年的梁梦琦,今年升级为一名准妈妈。挺着8个月孕肚的她每天都健步如飞地穿梭在办税厅,有着用不完的热情,使不完的劲。说起梁梦琦最喜欢的工作内容,就是给纳税人“讲课”:新办纳税人培训、小微企业政策宣传、入户走访辅导、录制淄博税务小课堂、参与“税学共建”、精品微税课评选等等。时间久了,纳税人都喜欢称呼她为“梁老师”。“先为生,后为师。来到税务工作岗位,身边的每一位同事都是值得学习的好老师,我们在岗位上要学习在先、研究在先、思考在先、请教在先,才能不愧对‘老师’这一称呼。”梁梦琦坚定地说。

教师节来临之际,也向这些坚守在办税服务厅的这些“老师们”致敬,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的真谛,用真情书写服务纳税人的美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