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精准辅导 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精准辅导 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等系统,提供免费的电子发票开具、发票状态查询和信息下载服务。对首次开具、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有效解决纸质发票交付不便、保管难等问题,帮助纳税人尽享电子发票带来的更高效、更便捷的办税服务新体验,不断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

山东荣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安装业务,日常工作中需要领用开具大量发票。增值税电子发票因开具便捷、保管便利、查验及时、节约成本等优点,可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日常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堵点”“难点”问题。“以前到办税厅办理发票领购业务,来回需要一个半小时,遇到堵车,半天就过去了。”该公司财务会计姜宁介绍说,“但是我们公司刚刚启用电子发票,很多程序问题不是很清楚,有时开具过程会碰到一些小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特别希望税务局能给我们辅导一下。”针对纳税人的切实需求,高新区税务局迅速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辅导,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电子发票开具辅导,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开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纳税人普及发票管理相关知识,消除纳税人对使用电子发票的顾虑,并对纳税人关心的开票软件下载安装、发票开具等功能模块进行重点详细辅导。“您按照这个流程现开出电子发票,然后把二维码或者邮件发到对方的邮箱里,对方打开邮件或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开好的电子发票,然后直接打印就可以使用了!”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帮助下,姜宁很快开出了一张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熟悉了电子发票的开具流程。“既节省了取票时间,还能24小时即开即用,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真是非常方便。”姜宁高兴地表示。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秉持税收管理现代化的理念,就纳税人申领和开具电子发票中可能遇到的要点难点进行梳理,依托现有的“鲁税通”山东征纳互动平台,开辟“云直播”课堂,对电子发票的相关问题进行广泛宣传讲解,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实时解答,打破沟通壁垒,畅通沟通渠道,提高纳税人对电子发票的知晓度和接受度,确保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和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