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税务系统:用青春的色彩铺就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年09月07日)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山东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历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宝贵指引,必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山东各级税务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从学习领会入手,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进行了专门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与信仰同向,筑牢精神之基践行对党忠诚

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

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我们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新入职公务员于坤玉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观看了重要讲话后,与同事展开热烈讨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要珍惜光阴,如饥似渴学习。作为税务铁军的新人,更要勤学习、善学习、爱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脚踏实地,苦练‘内功’,不断夯实税收业务储备,打牢业务根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才。”

“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生于伟大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岗位,继续干实事、求实效,力争在为民服务中,敢担当、有作为。”共青团东营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杨晓冰说。

与时代同行,练就真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李晓梦学习后深有感想,“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理想信念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终身课题,意味着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历练,须体现在工作的时时处处、方方面面。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而作为基层一线的税务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以敢想敢作敢当的魄力,将理论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为税收工作的生动实践,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不断提高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本领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办好惠民实事。”

其言敦敦,其意殷殷。重要讲话,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为广大青年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干部,更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洛河税务分局的任翔说。作为一名90后税务青年,她还有一个特殊身份——日照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基层是磨砺青年干部的‘主战场’和‘试验田’,我十分珍惜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机会,我将把心思集中在‘干实事’上,把能力用在‘多干事’上,在日常工作中‘想担当、谋担当、善担当’,做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力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的主攻手,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与群众同心,为民办实事展现人生价值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东营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赵永是市局下派利津县北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也是一名“第一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驻村一阵子,感受一辈子,我有幸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经风雨、见世面、练本事’,这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脚上的泥土、身上的灰尘,群众的笑脸,是时代给予的馈赠,也是我的最高奖章。”

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税务局李玉娟认真研读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李玉娟认为,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切实“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