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枣庄市“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在市中区税务局联合召开了枣庄市“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工商联副主席刘超主持会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一行先到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山东鲁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观看了企业文化展室、企业宣传片,并深入生产车间调研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征集了企业的涉税诉求,现场解决相关涉税问题。

枣庄市“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邀请了枣庄市餐饮酒店烹饪协会秘书长、枣庄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及部分区(市)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征集了工商联商协会代表的提议和诉求,共同审议了《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工作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

王怀真表示,各方参会代表说真话、讲真事,收到了新启发、新思路,特别是商协会代表们提出的一些经验做法、实际案例,对下一步开拓工作思路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王怀真强调,“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本地实际,实打实的落实落细,真正做到服务好、助力好、培育好小微企业;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强税务与工商联部门间党组织共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春雨润苗”进行有机融合,形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合力;要多渠道征集小微企业诉求,问办结合,将自助办、辅导办、就近办、多点办、远程帮办、空中客服等形式贯穿于办税全流程;要开展说理执法、柔性执法、教育执法,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要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业务优势,按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的行业划分,打造“一户一策”成长档案和“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还要广泛征集培训需求,开展小班制“百场培训”活动,针对小微企业树立“服务好、办好税、善办税”的服务理念,实现三方信用共用、信息共享、服务互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征纳关系和谐发展。

市税务局纳服科、市工商联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