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税务:情暖办税厅 助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里的环境整洁温馨,工作人员热情积极,讲解和辅导都很耐心,现在办业务省时又省心”办完业务的王先生笑着说。

办税厅工作人员辅导业务

夏津县税务局强化“鄃心办”服务品牌,将纳税人缴费人迫切需求放在首位,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满意、放心的服务,努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夏津纳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契税申报不排队   一次办好解难题

“同志,我们小区业主的契税申报什么时候能审批完成?”弘康苑房地产公司的财务人员说到。由于小区业主基数大、契税申报材料多,十几户业主的契税申报业务从审批到打印完税证明,再到房地产财务人员完成契税汇总转账需要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极大考验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审批契税申报材料的细心和耐心程度,也一直是困扰契税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个难题。

办税厅工作人员办理契税业务

怎样才能把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既快捷又准确的办好?办税服务厅契税业务负责人孙自洋充分利用市局契税法实施运行沟通群,通过向兄弟县市请教经验,全面总结2021年9月1日《契税法》实施以来,金税三期系统增量房信息及采集以及契税申报各环节所遇问题的解决办法,同时与不动产窗口人员沟通探讨,充分利用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针对缺少契税申报材料的个别业主,可以通过线上沟通提醒材料补齐,不仅使办税人省心省时省力,也大大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真正实现契税申报“一次办好”。

帮办代办送春风    优质服务暖人心

“开发票这件事我是一窍不通,本以为办起来特别麻烦,没想到咱们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解决了。”刚办理完机动车专用发票业务的刘先生为夏津县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办代办服务给予了好评。

帮办代办专员辅导业务办理

刘先生新办了一家汽车贸易公司,初期对各项涉税业务不很熟悉,加之公司各项业务比较急,于是刘先生匆忙来到办税服务厅,想通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解决这个难题。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发现,刘先生完全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又着急开具机动车专用发票,便直接为他提供了帮办代办服务。前台工作人员不仅主动协助他完成开票业务,还向刘先生发放了税务UKey使用操作手册,并悉心指导讲解使用方式。

帮办代办专员讲解税务UKey操作使用手册

“幸好有你们帮忙,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办理完业务后刘先生终于松了口气,高兴地在“好差评”系统上点了赞。今年以来,夏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针对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组建“红马甲”帮办团,主要采取“帮办+代办”模式,精准推行“保姆式服务”,带着感情与温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同时,工作人员还可以充分利用“好差评”系统,及时参考纳税人缴费人的评价,不断优化办税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增强办税幸福感。

进村入企齐发力   志愿服务惠民生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成员入企辅导

近日,刚刚成立的德州海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先生来到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由于新办公司工作人员较少,人手不够,办税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较高。工作人员在为王先生办理业务时,了解到这一点难处,主动向他介绍:“只要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便可自行申领发票,同时可以办理发票免费邮寄,可以有效降低办税成本!”

税收志愿者开展线下宣传

与王先生沟通获悉,原来其公司附近村庄还有类似新办企业,都普遍存在这一办理业务的难题。办税服务厅当即决定组织税收宣传服务志愿者,进村入企宣传税务政策,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完成涉税业务的申报操作。同时,还发放了《便民办税手册》、《网上办税指南》,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