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税务“银税互动立交桥”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不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工作,帮助企业以“信”换“贷”,激活了东平县市场主体发展的“一池春水”。

  近一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当地餐饮住宿行业受到冲击,因“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而困扰,东平县税务局携手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开展银税互动工作,积极推行“纳税信用贷”服务。“税务局和银行搭建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真是雪中送炭的好事情!”东平县餐饮住宿商会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如今在东平县,通过银税互动解决融资难题、取得金融支持、恢复发展元气的企业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小微企业来讲,银税互动就像一场“及时雨”。

  “我们协会的会员多数为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固定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周转资金短缺成为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东平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说,银税互动既可以有效解决贷款难题,又省去了诸多中间环节和手续费用,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由税务局牵头联系银行,融资更有保障,降低了贷款风险,让企业更放心。最后他还说道,“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搭建起了银行、企业之间合作互动的桥梁,为多方带来利好,我们坚决支持拥护!”

  在银税互动推进过程中,税务局定期与银行和企业进行对接,筛选一批有市场、有前景、有潜力的企业项目,向银行进行推介,同时深入企业宣传,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并逐步推动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向M级企业延伸覆盖。

  “随着金融环境的不断改善,邮储银行也开发出一些针对优质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产品。在产品的推广过程中,由于没有良好的平台,银行无法营销到合适的企业客户,做了许多无用功,小微企业也无法享受到合适的产品和政策,造成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代表说道,“税务局推出的银税互动平台迅速成为沟通银企的桥梁,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局面,极大提高了沟通效率和合作成功率。”

  东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昆表示,税务局将携手各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发挥好信用等级评价的纽带作用,把银税互动作为长效机制运行下去,助力企业加强自身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