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汶上县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多管齐下,推出硬招实招,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提档、再升级。

一是简并申报优化涉税事项新体验。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新部署,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和表单资料,压缩填报时间,切实为企业“减负”。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容缺办”,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加强“即办”,减少“多头跑”。同时,缩短企业办理注销业务时间,特别是压缩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优化注销流程,严禁人为增设审核环节,做到“前台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进一步完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进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不断扩大线上办理事项范围,减少办税大厅的人流量,提升纳税人移动办税新体验,打通便民办税绿色通道。

二是多元服务架起便民惠企连心桥。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下班延时服务,让纳税人办税无阻挡,架起便民惠企“连心桥”。开展线上政策宣传,利用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精准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开设线上税课,组织业务骨干通过视频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线解读、在线答疑。线下举办税费政策培训会,为辖区内1000余户纳税人详细解读税费优惠政策,扎扎实实做到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创新纳税服务个性化举措,针对不会上网的老年人等群体保留办税缴费“慢动作”,安排导税人员为年纪大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代您办”“上门办”以及全程服务。

三是减税降负推出真金白银硬举措。通过大数据梳理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点对点推送相关政策,指派专人进行政策释疑和跟踪服务,通过“申报前主动提醒、申报期实时监控、风险点及时提示”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由县局领导带队,走访调研多户企业,入企业宣讲、送政策上门、发宣传资料、答疑难问题,分税种、分行业、分类型,精准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深化银税互动,以纳税信用为基石,在银行与企业间架起“以信授信、以信促信”的桥梁,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和银行寻求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实现税银企三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