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在学史力行中彰显税务担当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锤炼党性,铸就信仰之魂

“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事业贡献力量。”在党员学习笔记上,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仝友利这样写道。

聊城市税务局通过搭建理论学习、红色体验、服务实践“三个课堂”,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从党史中学习干事创业的经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锻炼党性。

截止目前,市县两级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26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74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71次、集中研讨89次、导师授课67次,党员干部覆盖面达100%。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80余次,参加党员干部2600余人次。

此前,聊城市税务局成功举办“致敬百年风华 开启税收新篇”全市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演出,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革命经典、忆难忘瞬间,引起强烈反响。

“我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傲。接下来,我将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做一名新时代的冲锋者。”市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布东晓感慨道。

为民服务,担当为民之责

“截止目前,我们公司已收到出口退税1.16亿元,有效地缓解了自身的资金周转困难,提高了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的速度和温度。”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魏爱华介绍。

企业点赞的背后,是聊城税务部门推行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开展“24小时退税”退税服务品牌的创建。全市办理退税业务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到账”,超50%业务办理时长控制在2-6个小时,平均用时比去年同期缩短11天。

今年以来,聊城市税务局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服务人民群众的定力和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在茌平区,当地税务部门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李华工作室”,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他们针对部分乡镇木材加工个体规模小、经营不规范、涉税风险大等问题,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以菜屯镇为试点,与地方党委政府共同推行基层党支部领办木材农业专业合作社新发展模式,既有效降低征纳双方涉税风险,又实现财政收入、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同步增加,得到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推动发展,赓续拼搏之脉

聊城市税务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紧密结合,促进学习教育成果有机转化,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局面。

莘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处,与河北省大名县,河南省南乐县、清丰县及范县相邻,有“一脚踏三省”之说。在冀鲁豫革命发展史上,五县同为革命老区,党政军均属一个战斗整体,英雄冀鲁豫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绵延至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充分弘扬老区精神,探索建立冀鲁豫“三省五县”税收治理共同体。该项目成为进一步税收征管改革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

“我们公司是三省五县征管服务一体化合作下的真正受益者。现在我们不用回山东就能办理部分相关业务,保证了我们企业业务的正常开展。”莘县龙泰置业公司财务负责人胡霞介绍。

目前,五县已签署冀鲁豫“三省五县”税务部门促进征管服务一体化框架协议,开展跨省自助办税试点,指导跨省纳税申报300余户次,咨询辅导1300余户次,互相传递非正常户认定信息数据2400余条。

为落实关于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的要求,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不断创新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整合各项远程税费业务,打造“云咨询、云办税、云分析、云课堂”功能齐全的“智税·云服务”工作室。

山东耀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8月。在接到企业开业申请后,阳谷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公司办税人员,通过云税平台讲解“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流程,发送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套餐。

“感谢税务部门悉心辅导,让我们快速了解如何网上开具发票、填制报表,并充分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企业办税人员李金丽说。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成军表示,聊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奋斗动力和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