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春雨润苗”激活力 小微企业焕生机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小微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庞大躯体内的“毛细血管”,是我国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最为活跃的经济主体之一。为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渐次落地,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红利帮助小微企业减负前行、稳步发展,实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位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日照金昱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表面处理的小微企业。“2020年,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45.53万元的优惠。今年,国家又出台了新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减低了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成本,让我们的利润空间更大了,发展信心也更足了!”日照金昱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伟经理说。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日照金昱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8.46万元。

日照金昱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只是众多享受到税费优惠红利的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为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推送内容选取、推送对象筛选、推送机制建立、推送成效分析等环节的精准化、差异化处理,推动实现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的知晓政策内容。据了解,为有效提速提质办税缴费服务,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成立了“线上+远程”服务团队,充分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快捷优势,及时将“春雨润苗”税收政策大礼包“一键推送”到企业。同时,组建了5个线下税收顾问小分队,深入小微企业开展宣讲,“面对面”做好小规模纳税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和辅导。

下一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聚焦小微企业涉税需求,继续落地落实“春雨润苗”各项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发展、行稳致远,切实实现政策惠民、服务便民、执法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