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税务:全面启动2022年度学生群体和学龄前儿童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切实利益。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更好地保障城乡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险权益,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提高征缴效率,龙口市税务局率先启动学生群体和学龄前儿童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周密部署,抓好征缴措施落实。龙口市税务局自接收到上级局开征通知后,主动对接市政府、医疗保障局、教育体育局、银行等部门,商讨学生群体和学龄前儿童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方案、职责、流程、渠道等事项;联合医疗保障局制发《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征缴氛围。龙口市税务局编写《致全市学龄前儿童家长的一封信》《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制作《学生群体和学龄前儿童医疗保险缴费操作指南》视频,将具体政策,缴费方式通过一封信和视频的形式告知所有学生家长,联合医疗保障局和教育体育局组织辖区内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召开2022年度学生群体和学龄前儿童医疗保险工作安排部署培训会议。

创新渠道,推行“非接触式”缴费方式。受疫情影响,龙口市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征缴方式,让学生群体和学龄前儿童家长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方式缴费,实现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大大提升征缴效率、降低征缴成本、减少疫情期间不必要的接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