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税务:“简事快办”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金乡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春风”实践活动,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谋新招,亮实招,出硬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探索改进升级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新力量,助力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上取得新进展。

一、简事快办全面提升

窗口行业的服务效率,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感受。金乡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要求,推行办税便利化措施,推出“简事快办”服务,让简单事项“驶入”专用“快车道”,压缩办税缴费时间,提高办税缴费效率。坚持“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着力解决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长这样“小问题”,在“小窗口”体现“大民生”,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优化执法持续彰显

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实行“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实现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严格执行《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逐步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落实“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税收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彰显税务干部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