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移动办税铺就服务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最近,山东省菏泽市各工业园区和乡村街道等地相继出现移动办税厅,不少有税费办理事项需求的群众体验后,纷纷拍照发在微信朋友圈。于是,当地网友称移动办税厅为税务“网红打卡点”。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以及边远地区群众办税缴费需求,把实体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中涉及的新办纳税人套餐、清零解锁和发票代开等多项业务整合,推出集5G技术、人像身份识别和云端客服于一体的移动办税厅。纳税人缴费人只需一个电话,就能享受“预约受理、纳税辅导、上门送票和政策宣传”等一站式服务。

“税务服务越来越贴心,在家门口就能缴纳社保费,尤其是为一些腿脚不方便又不会上网的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成武县永昌街道前常桥村支部书记常德友说。

菏泽市税务局发挥移动办税厅灵活、便捷的优势,还提供订单式定点服务和需求性预约上门服务。据悉,目前,该局共设有12个移动办税厅,覆盖所有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