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举办“清廉税务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监督融入税收治理,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健全完善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通知》,威海高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学习传达,并于9月1日举办“清廉税务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通知》精神。

威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建良、高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王役兵、市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钱晓丽应邀参加活动。宣讲活动由威海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申向英主持,威海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向海出席活动并作点评总结。

在宣讲活动中,办公室、税政一科等10位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讲案例,谈警示,建机制,抓整改,促提升”的总体要求,聚焦“清廉税务,以案促改”这一主题,强化党建工作引领,结合本科室的工作实际,精心阐述案例、充分剖析原因、汲取经验教训、提出对策举措,取得了“宣讲一例,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警示教育效果。

威海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向海在点评中,从聚焦政治监督、加强预防整治、坚持严格把关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的纪检工作成效,并强调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关于健全完善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通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通知》的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并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通知》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进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将干净和干劲、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也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局党委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容错纠错,强化澄清保护,跟进关怀帮扶,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威海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申向英结合宣讲活动提出三点落实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要对照《通知》要求,围绕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做深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工作。二是深入分析思考,准确把握以案促改的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循环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三是发挥治本功效,着力提升以案促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要对照剖析发言中提到的具体整改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把功夫用在苦干实干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担当尽责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