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务:留抵退税“红包”聚企业发展红利 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新车生产销售的企业,由于专业生产线投入的需求,留抵税额较大。“企业大量的进项带来的留抵税款占用了很多资金,我们很希望这部分退税能尽快到达企业账户。”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及时落地,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莱阳市税务局在征管系统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筛选,确定企业名单,第一时间通知企业递交申请,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与公司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共同讨论退税具体细节,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企业手中。申请不到24小时,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便收到了1959.38万元的退税款。

“税务部门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财资金部负责人表示,税务退税效率高,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资金流压力。“这笔资金到账后,我们公司及时付给我们的供应商货款,极大的缓解了我们供应商的资金压力同时提高了我们在供应商心中的信誉程度,为我们企业的长久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我们近期将退税带来的资金更多投资于技术创新和生产线优化,争取实现扩大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同时,本月受益的还有其他应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20户企业。莱阳市税务局悉心服务,退税政策精准送达,退税办理限时办结,纳税人在24小时内即可完成退税审批。

留抵退税“红利”退到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处,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企业获得感满满。下一步,莱阳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再添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