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税务:税惠加码红利凸显 助力“小巨人”更有“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大众网泰安频道 字号:[] [] [] 【打印本页】

  破解发展瓶颈,释放税费红利。为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以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为抓手,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送政策,开通税费直通车实现“点对点”政策推送,优化退税流程为企业增添“原动力”,全力支持“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上门送政策为企业吃下“定心丸”

  “岱岳区税务局的专家送来了最新的优惠政策,确实给我们解决了难题。这样,我们也更能专注发展,更安心开拓市场了。”山东铁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财务副总赵建军说道。

  山东铁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化工程特种设备、钢结构模板设计制造、铁路、公路、市政、地铁、桥梁隧道工程总承包、专业承包、工贸公司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是AAA级信用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泰安市科技创新50强企业。岱岳区税务局针对该公司的具体情况,建立企业成长档案,定期组织税收顾问到企业“面对面”交流,宣传最新税费政策,同时收集企业涉税诉求,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今年以来,岱岳区税务局准确掌握本地4户正常经营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费专题培训,结合企业特点加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滴灌式”辅导,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春雨”润苗实现政策推送“点对点”

  “疫情的影响让行业竞争越来越大,我们只有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山东润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兴刚说。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创新型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今年以来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到税收优惠20.17万元。

  税费政策宣传要扩大覆盖面,更要提升定点定向针对性,将企业最需要的政策送上门。在持续扩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的基础上,岱岳区税务局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持续增强政策“靶向”宣传,预判企业所需政策,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办税提醒、风险提示,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

  在此基础上,岱岳区税务局还制作政策明白纸,录制网上直播课,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筛选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重点对象”,向专精特新“小巨人”定向“发送”,让企业第一时间熟悉政策、享受政策,确保“小巨人”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退税“网上办” 为企业添加“原动力 ”

  “现在的退税申请流程更简单,退税时间更短,退税服务更优,退税体验更好了。”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苗孔锋说。该公司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经营范围包括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化工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与推广转让、饲料添加剂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生产及经营。

  企业要发展,充足的资金是保障。随着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岱岳区税务局主动落实,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诚意为“小巨人”企业送上真情服务和“真金白银”。他们开启退税快速通道,建立退税服务响应机制,积极探索线上服务举措,大力推行网上电子申报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退税,优化退税流程,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企业出口退税申报信息都在规定日期完成核准流程,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的同时,提升出口退税申报的便捷性。2020年以来,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享受出口退税332.94万元。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通过政策扶持直达、纳税服务直通等方式办好惠企实事,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优做强、茁壮成长。”岱岳区税务局局长李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