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边预约定价简易程序生效首月 威海市税务局接收省内首例外资企业申请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威海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举行单边预约定价提交申请仪式,正式接收威海昌星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星电子”)提交的依简易程序开展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的申请,这是自9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4号)施行以来,我省的首例申请。

在提交申请资料现场,昌星电子总经理金鼎洙表示:“威海昌星电子自2005年在威海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税收合规性,总局此次出台的简易程序政策,提供了高效、低成本开展预约定价谈签的契机,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视,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威海持续加大投资的决心。”同时,他还表示,“昌星电子会在随后的谈签过程中,加强与税务机关的交流,积极配合税务机关工作,争取早日完成谈签,达成协议。”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税企合作,提高对跨境投资者的个性化服务水平和税收确定性,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24号公告,以进一步提升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的谈签效率。7月底公告发布后,威海市税务局通过媒体、微信平台、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深入意向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和问题解答,引导企业申请谈签,以化解跨境关联交易中转让定价风险,扩展预约定价税收服务的惠及面,进一步营造税企共赢的税收生态环境。

仪式后,威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毕建立还主持召开了税企座谈会,与企业韩方代表交流了疫情对企业生产出口的影响,并向企业介绍了服务外资企业的举措。

(禁止转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